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邓小姐
留言日期:
2020-02-27
主题:
中国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合理强制用户线下办理业务
内容:
我是中国移动手机号码用户(13632396322,归属广州),近期需办理销户重开业务。我通过10086服务热线了解,中国移动要求用户本人持身份证到广州市内指定营业厅办理,不允许线上办理或授权代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亦无特殊安排。此项要求在疫情期间会增加不必要的线下接触和人员流动。本人在境外(香港)工作,疫情期间出入境受诸多限制,入境办理业务实在有困难(已向中国移动反应,但不被考虑)。本人手机号已进行身份证实名登记,多项业务均可线上或电话办理,也看不到销户重开必须线下进行的必要性。 我理解中国移动的硬性要求不符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于2020年2月11日作出的《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中第16项关于鼓励企业通过网上办理、证照快递等方式在线办理业务的规定,既不合理也不必要。希望市政府出于疫情防控考虑,鼓励或敦促中国移动在疫情期间对相关业务开设线上办理或授权代办。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03
答复时间:
2020-03-03
答复单位:
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答复内容:

您好,广州市国资委根据市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市政府有关规定履行出资人职责,负责监管广州市属国有企业资产的保值增值,您所反映的事宜涉事主体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中国移动为央企,非我委监管企业,您反映的事项非我委处理,感谢您对国资事业的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