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广汽集团与钟南山团队共同打造呼吸感染防控系列产品

来源:广汽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31 17:06:37
浏览量:
-

  3月30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在广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广汽集团和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探讨联合共建呼吸感染防控工程技术中心以及呼吸感染防控技术相关产品生产基地,聚焦呼吸传染病的医疗机构、家居、公共交通工具、公共聚集场所的交叉感染防控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和产业转化,合作开发应对疫情防护的汽车产品及工厂消杀防护装置,生产呼吸感染防控系列产品,围绕呼吸疾病其他相关医疗器械的共同转化、生产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

  钟南山院士表示,对于病毒的研究与防控,应该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在双方良好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以打造健康产品为目标,共同推进病毒防护和消杀装置在医疗及汽车领域的应用;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打通产学研用一体化关键环节,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为建立长远的呼吸系统传染病防控体系服务。

  目前,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已建成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及五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并设立了针对新冠肺炎的近50项科技应急攻关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