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以科技驱动创新,广汽集团发布多项造车“黑”科技

来源:广汽集团 发布时间:2020-07-30 15:00:52
浏览量:
-

  7月28日,以“感·创未来”为主题的2020广汽科技日活动(GAC TECH DAY 2020)以线上形式举行,广汽集团在活动上发布新一代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Aion LX Fuel Cell与广汽3DG石墨烯等多项行业领先技术。

感现在:科技打造更好的出行体验

  推出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在自动驾驶系统、智能物联系统、人工智能三大方面迎来全新升级:

全新升级自动驾驶系统

  系统通过23个智能传感器搭配高精度地图,实现了高速公路L3级自动驾驶体验。高速公路的Hands off脱手功能,可完全解放用户手脚,舒缓驾驶疲劳。自主泊车系统通过手机一键遥控完成泊车和接乘,实现了长距离、跨楼层L4级别的低速自动驾驶。

全新升级智能物联系统

  在硬件方面,搭载了全球首发、业内运算能力最强的高通骁龙8155车载硬件平台,为汽车提供更强大的运算能力;基于全球首个集成5GV-BO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打通了5G互联数据通道,助力自动驾驶功能升级;此外也为用户提供了所见即所得的AR-HUD实景导航;打造了四屏多模交互共享架构。面对疫情,广汽“G-HEALTH”健康生态座舱,搭载CN95高效滤芯、紫外线杀菌、中药香氛及360°生理健康智能监测功能,让您的出行更加健康。

加大人工智能与汽车出行融合

  目前已经实现在自动驾驶、AI智能伙伴、驾驶员识别等方面落地,依托云平台、大数据技术,融合车辆数据、生态资源,为用户实现车载场景下千人千面的内容服务推荐,构建智能汽车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为每一个ADiGO用户提供专属的出行服务。

创未来:广汽造车“黑科技”亮相

  广汽集团坚持创新引领,用产品与技术创造广汽造车“黑科技”。广汽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Aion LX Fuel Cell与广汽3DG石墨烯技术在活动上正式亮相,展示了广汽在新能源领域锐意探索的成果。

  广汽首款氢燃料电池乘用车Aion LX Fuel Cell基于广汽GEP 2.0平台开发,保留了豪华智能超跑SUV Aion LX的超大空间、超低风阻、超高科技配置,并搭载自主集成开发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将奠定广汽氢燃料电池汽车持续发展与投放的基础。广汽氢能源车将于今年内开始示范运行。

  广汽集团从2014年开始研究石墨烯的大规模制备,已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3DG石墨烯制备技术,并且还将石墨烯材料应用在快充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锂硫电池和轻量化车身材料等多个领域。广汽3DG制备方法简单、稳定、高效,生产制备成本可达常规制备方式的1/10。基于石墨烯优良的导电性和特殊的三维结构,广汽集团开发出一款超级快充电池,实现8分钟充满80%电量,充电10分钟续航200-300公里。

  目前,广汽集团已从电芯、模组、搭载整车多个层面初步验证石墨烯技术,在完成量产测试搭载后,电动汽车新的时代将会来临。

科技底气:源于不断提升的研发实力

  广汽研究院成立以来,历经14年的正向开发,产品开发与技术创新并行,已经具备了完整的整车和整机开发能力,构建了“广州总院+北美三地研发中心+上海前瞻设计工作室”的全球研发网格局。目前,国际化研发人员已经超过4300人,累计研发投入超过300亿元。

  今年1-6月,广汽集团新增专利申请927件,累计专利申请6983件(其中发明专利2384件),新增专利授权666件,累计专利授权4498件(其中发明专利642件),知识产权创造实现量质齐升。2019年,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的广汽集团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国家级评比中名列全国第六、汽车行业第一。

  未来,广汽集团将以科技驱动创新,始终保持“后浪”的精气神,不断提升科技实力,抢占未来汽车产业制高点,推动广汽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消费者的移动出行生活创造更多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