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广州公交全国首单三绿公交票款收费收益权ABS成功发行

来源:广州公交 发布时间:2020-07-30 15:10:36
浏览量:
-

  7月30日,广州公交2020年第1期大湾区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10.50亿元成功发行。该项目是全国首单三绿公交票款收费收益权ABS,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单公交票款收费收益权ABS。

  本次发行,各机构认购踊跃,价格逆势走低,发行利率不仅在各档位创下了2020年二季度以来国内资本市场同期限各类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新低,而且1年期还低于同期限AAA信用债平均利率曲线约20BP,展现出极佳的示范效应与极高的市场认可度。

  此次广州公交AAA绿色ABS的成功发行,为全国公共绿色出行企业开拓了新型的融资方式,助力资产证券化发展创新。同时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资金支持和保障;为广州市属国企盘活国有企业优质资产,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提供了优质范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