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恒运集团助力广州打造千亿级氢能源产业

来源:恒运集团 发布时间:2020-07-31 15:54:07
浏览量:
-

  7月3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第161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解读《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并宣布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联合会正式成立,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运集团”)拟任会长单位。

  《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首次从能源角度全方位谋划广州氢能产业发展,立足各主要环节,因地制宜打造氢能产业链,未来10年将打造成产值达千亿级的新兴产业。该规划的发布,标志着国内又一特大型城市跨入“氢”时代,将助力能源结构调整,推动广州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联合会是由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站、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燃料电池整车、燃料电池汽车运营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金融机构、科研院所、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相关组织自愿组建的社团组织,也是兼具行业性、区域性与非营利性的产业协作体。联合会是广州市氢能产业“制-储-运-用”综合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旨在推动产、学、研、用协同,有效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作为拟任会长单位,恒运集团近年来抢抓国际国内发展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战略良机,尤其是紧抓黄埔区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的机遇,在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加氢站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和国际合作方面进行了积极布局、抢占行业先机。

  一是开发高性能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与雄韬股份合作成立广州雄韬氢恒科技有限公司,开发高性能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6月26日,装载由广州雄韬氢恒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广州市首批氢能公交车正式投入示范运行。

  二是开发黄埔区“五位一体”综合能源站项目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开发黄埔区“五位一体”综合能源站项目,共同经营发展并有效推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及广州市加油、加氢、充电、光伏发电等能源产业发展。

  三是建设广州国际氢能产业园,成立氢能产业基金,搭建国际氢能合作平台。牵头负责建设广州国际氢能产业园区,包括建设黄埔氢能创新创业中心等;成立氢能产业基金;搭建国际氢能合作平台-广州市中德氢能源研究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