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广汽集团加快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

来源:广汽集团 发布时间:2020-08-06 16:02:16
浏览量:
-

  广汽集团积极对接日前发布的《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以氢燃料电池汽车为切入点,着力打造《规划》“一核、一枢纽、三基地”中的燃料电池乘用车研发制造基地,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加快示范运行引领,助力我市构建氢能产业良性发展生态。

 完成样车试制

  掌握燃料电池整车、电池系统、车载储氢系统等的设计开发能力,自主研发并成功试制首款氢燃料电池乘用车——Aion LX Fuel Cell,并在7月底广汽科技日活动上发布亮相,展现出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前瞻布局。该车型搭载广汽自主集成开发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加满氢气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650公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奠定广汽氢燃料电池汽车持续发展的基础。

 加快试验验证

  建立了一支专业的燃料电池技术开发与验证团队,形成燃料电池系统软硬件开发平台以及整车和电池系统相关测试评价体系。完成Aion LX Fuel Cell一轮冬标和夏标以及实车耐久验证,并通过17项整车碰撞测试验证,目前在广州、襄阳等地加快开展第二轮整车耐久和道路适应性验证工作。按计划推进燃料电池生产资质准入准备,预计2020年内开始示范运行。

 深化技术合作

  与氢燃料电池领域技术领先企业丰田、亿华通以及国内另外三家主要车企共同成立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公司,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联合开展燃料电池电堆等组件技术、燃料电池系统控制技术、车辆搭载技术等一系列技术研发工作,大幅缩短从开发到产品化所需时间,加快氢燃料电池车在商用车市场的普及,推动国内氢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为构建更清洁、更美好的移动出行社会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