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广州交投“BIM+数字虚拟沙盘”助力重点项目“智慧建造”

来源:广州交投 发布时间:2020-10-14 16:15:17
浏览量:
-

  近日,广州交投机场第二高速项目将“BIM+数字虚拟沙盘”技术广泛应用于工程现场建设和管理,在加强安全、质量、进度管控的同时,极大地提高现场的施工效率,为机场第二高速项目建设过程精细化管理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持和技术支撑。

图片5.png

  BIM+数字虚拟沙盘

  构建数字建管平台

  以三维数字技术为基础,将前期建立的BIM模型与周围真实地形、环境等数据通过多通道图像融合技术,生成真实的项目数字虚拟沙盘,搭建全方位的三维实景模型沟通平台。

  形成应用管理经验

  针对盖梁施工、钢箱梁施工及梁板预制与架设等建设场景,360度实时观察现场建设情况,实现项目公司与施工单位的深层次互动,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现场管理模式,高效推进工程进度。其中9月完成产值刷新项目桥梁标月度产值新纪录。项目BIM成果先后获得第十届“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第三名、第三届“羊城工匠杯”BIM劳动和技能竞赛铜奖等奖项。

  赋能项目建设提速

  通过数字虚拟沙盘整合BIM模型,结合施工过程的风险管控实现工程建设管理三维可视化、数字化,更真实、更准确地掌握工程建设前后的差异,为工程管理数量统计提供清晰可信的依据,对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减少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干扰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