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广州交投打造便捷移动收费车精准助力城市保畅

来源:广州交投 发布时间:2020-10-15 08:43:29
浏览量:
-

  近日,广州交投积极创新高速公路科技治堵技术,在主线自由流ETC预交易、智能标定诱导、分架式主备快速ETC等智慧交通技术应用的基础上创造性打造便捷移动收费车,精准解决个别异常处理难题(车辆异常而手持机无法实现扫码支付,实行倒车会导致大面积拥堵),清除科技治堵盲点,全面提升ETC的通行速度和车道通行能力。

图片1.png

  广州交投打造的便捷移动收费车

  组建研发团队

  聚焦移动收费车、手持机的灵活性、便捷性,组建团队开展科研攻关。历经多次反复设计修改与安装调试,新型便捷移动收费车成功落地并在机场高速三元里收费站投入应用,日均处理60例概率为0.2%的车辆异常事件,缩减现场50%异常处置时间,大大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节约司乘时间。

  拓展业务功能

  移动收费车具备ETC交易、ETC单卡交易、CPC卡读写、现金收费、微信及支付宝移动支付等功能,能快速实现ETC专道与MTC车道的组合变化,同时也可纵向扩展车道收费工位,快速疏散车流。

  化解实践痛点

  以高效快捷应为指引,急针对车载动力问题,采用UPS电池供电,无需外接电源,可续航8小时以上,在车道设备故障或车流量较大时,随时成为收费员的“好帮手”,“哪里需要去哪里”,实现定点收费和移动收费相结合的收费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