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6年来广州这条最美7.7公里线路运客1886万人次

来源:广州地铁 发布时间:2021-01-13 15:10:15
浏览量:
-

  有轨电车海珠试验段自2014年底开通以来,已安全运营6年整。在过去的两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有轨电车试验段安全运行246万列公里,安全运送乘客1886万人次,共开行列车36万列次。安全生产无责任行车重大、大事故,无责任乘客伤亡事故。

  图片1.png

  广州地铁集团广州有轨电车公司充分发掘有轨电车特色资源优势和客流特点,打造“运营+营销”的新模式。注重发挥有轨电车“流动风景线”作用,以“文化为主、公益先行”为原则,持续挖掘线上线下资源,将海珠试验段打造成为传递公益、文化理念的媒介。“最美7.7公里”成为市民、游客心目中的广州新名片、“网红”打卡地。

  图片3.png

  6年来,打造62列主题专列及活动,“不忘初心”主题列车、“党建+大安全”教育基地等党建教育平台,弘扬红色主旋律;打造“交通+文化”品牌传播载体,推出“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列车、“移动图书馆”主题专列、“广府庙会”主题专列、“车厢音乐会”等创意空间;推广城市文化,打造“交通+旅游”品牌特色线路,推出“观光讲解有轨电车”、“旅游扶贫主题专列”、“水陆联游主题专列”等特色元素。

  图片4.png

  此外,广州有轨电车公司还深化基础研究,形成可复制和可输出的技术及人才。试验段累计编制完成203份规章制度,梳理危险源120项并全部制定防控措施,围绕技术、行车、客运、维修等开展专题研究和设备改造,获得5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数百专题份研究报告。

  广州有轨电车公司在运营好、经营好海珠试验段的基础上,积极对外输出建设、运营、经营管理经验,截至目前,已为全国12省19市(包括三亚、丽江、昆明等)共41个项目提供了工程建设、运营管理、培训等各类服务,充分展现了 “广州精神”和“广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