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以科技赋能!广州工控广州双一成功入选广州市“两高四新”企业

来源:广州工控 发布时间:2021-01-15 15:13:13
浏览量:
-

  近日,广州市工信局发布关于“三个一批”企业(第四批)入选名单,广州工控广州双一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两高四新”企业,获得广州市工信局对公司在“新技术”“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等发展方向与成效上的肯定与支持。

  厚积薄发 不断迈向行业高地与一流标准

  据了解,“三个一批”指的是一批制造骨干企业、一批“两高四新”企业、一批“小升规”企业。为推动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广州市工信局于2017年开始推动该专项扶持项目。成功入选的企业可获得贴息、技改补贴、科技金融、上市扶持、高管免费培训等多方面支持。其中“两高四新”是指符合高科技、高增长、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企业。

  长期以来,广州双一专注培育与增强科技创新硬实力,在产业布局与发展方面苦下“功夫”,不断迈向行业高地与一流标准,在橡胶化工、健康防护等领域取得了不俗成绩。此次入选“两高四新”,正是基于自身强大的产业发展基础与科技创新实力。

  科技赋能 打造品质“标杆”与产业“名片”

  科技创新方面,广州双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与企业的自主研发。截至当前,公司共拥有发明专利61项,拥有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技术、研发团队75人,涵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橡胶工艺、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专业领域的人才。近三年来,广州双一技术中心顺利展开43项科技项目研发,形成了多种核心技术,包括防氚手套及其制备方法、耐用型乳胶手套制备技术、乳胶循环装置技术、新型家用手套甩水、衬里手套毛刷自动卷边技术、超薄避孕套技术等,并获得了26项科技创新成果。

  广州双一坚持以科技赋能,不断改进和提升企业自动化水平,提高整体生产力,在打造行业品质“标杆”的同时,也进一步擦亮了广州双一产业“名片”。

  多点布局 探索可持续发展新模式、新路径

  图片3.png

  产业布局与发展方面,广州双一持续着力避孕套、手套、乳胶制品等新技术的研发,同步积极探索与发展高校合作项目攻关模式,让健康理念与服务走进学生群体;利用互联网技术、新媒体发布会等媒介渠道,大力推广公司产品,同时借力国内外交易会平台,打响品牌知名度,焕发传统橡胶行业新活力;专注健康防护领域,进一步探索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满足消费者健康防护需求。

  此前,广州双一与广州工控万宝冰箱“跨界”协同,充分整合技术优势,将双一避孕套与万宝自助售卖机组装打造成新一代便民自动售货机,对计生用品发放及公益广告宣传具有重大意义,也是广州双一对产业发展新模式的一次重要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