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无线电集团旗下广电智能科技安防巡逻机器人试跑成功

来源:无线电集团 发布时间:2021-02-22 14:45:18
浏览量:
-

  近日,无线电集团成员企业广电智能科技打造的安防巡逻机器人亮相无线电集团总部广电平云广场正式试运行,标志着该项目从原型研发正式进入推广应用阶段。

  广电平云广场是广州首家建设应用5G智慧灯杆的园区,安防巡逻机器人在广电平云广场试运行期间,接收由5G智慧灯杆发出的蜂窝信号,自主巡逻了设定的路线,执行了定点巡检、车牌识别、车辆停放识别、设施设备检测等任务。机器人顶部搭载了360度旋转高清摄像头,将拍摄的高清素材推送到后台管理平台,平台抓取图片并进行数据分析,当发现异常情况时,平台即向安保管理人员推送相关信息,从而对园区内车辆实现有效监督。

  据了解,此款安防巡逻机器人由广电智能科技自主研发,巡检系统集本体运行系统、图像识别、后台管理平台为一体,拥有自主巡逻、环境感知、园区监测、实时通讯、拾音广播等核心功能,可实现随机、定点监测,打造无监控死角的安防环境,有助于推进城市社区安防从“传统静态”向“智慧动态”升级转型,对推动我国智慧安防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阶段,机器人科研团队将根据安防机器人的应用场景,进一步优化导航控制算法、功能识别算法、平台调度等技术,力争巡逻区域覆盖整个平云广场园区,促使广电物业进行智能化升级,助力打造“人防+物防+智防”的全新安防体系。

  根据赛迪顾问公布的数据,预计到2021年,我国智能安防市场规模将增长至4007亿元,可以说安防机器人正站在产业的风口上,极具发展潜力。广电智能科技将顺应新一轮产业变革趋势,基于安防机器人的实际应用场景,深入开发更多的应用功能,提供更智能化的解决方案,为人们提供更便捷和高效的安防服务。

  图片2.png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