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地铁广州南站“单向免安检”,怎样可以快速换乘地铁?

来源:广州地铁 发布时间:2021-02-24 16:41:51
浏览量:
-

  2月8日起,高铁广州南站到站的旅客换乘地铁时可通过单向免安检通道进入地铁站,从离高铁出站区域最近的C、E、G、J、K、L口进站可减免安检进站搭乘地铁,从地铁广州南站B、H、I2口进站的乘客仍需进行安检,另外,车站D、F口仅供出站使用。

  什么是“单向免安检”?就是乘坐高铁到达广州南站的乘客,换乘地铁时可不用二次安检直接换乘地铁。不过因为标准不同,若是乘坐地铁到广州南站换乘高铁,在高铁站还是需要按高铁站的进站要求进行安检的。

  怎样可以快速从高铁广州南站换乘地铁呢?

  乘坐高铁到达广州南站,下车后按站台上的“便捷换乘”出站指引标识出站。(高铁换乘地铁快速免检通道分为两个换乘区,一个为高铁南侧换乘区,一个为高铁北侧换乘区。)

  图片3.png

  按指引乘扶梯或走楼梯到达高铁南侧站厅,再按站厅导向指引往两侧后方可到达便捷换乘通道(包括地铁免安检换乘通道、高铁换乘通道),直行则为出站通道。(注意需认准便捷换乘免安检路线,如按中间地铁指向出站后换乘地铁需二次安检)

  图片4.png

  地铁广州南站执行单向免安检期间,在高铁广州南站到达站厅内设置换乘地铁指引告示,乘客从高铁便捷换乘通道出闸机出站后,按指引可到达快速免安检换乘通道,按指引前往地铁站换乘。

  图片5.png

  图片6.png

  进入地铁站后,通道内有广州地铁APP及微信乘车的二维码,乘客可以直接扫码下载广州地铁APP开通地铁乘车码或直接进入微信地铁乘车码,无需购票“码”上过闸,进站乘坐地铁更快速、便捷。

  图片7.png

  高铁换乘地铁免安检进站路径,大家都知道了吗?一句话,留意高铁站和地铁站内的指引标识走,就不会走弯路。

  疫情防控期,乘坐地铁全程需规范佩戴好口罩,乘车途中不要将口罩摘下或拉下露出口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