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广州港集团密集运筹商旅业务发展珠江游五一迎来客流小高峰

来源:广州港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08 14:34:26
浏览量:
-

  今年以来,广州港集团致力研究商旅业务发展方向,将珠江水上游业务作为发展重点。不断完善码头游船配套设施,提升珠江水上游服务质量。结合不同市场需求,不断丰富广州珠江水上游项目内涵,开展珠江红色讲堂、环海珠岛等不同主题的特色航线。

  2021年“五一”小长假,尽管广州连续三天遭遇强降水天气,游客依然热情不减,珠江游市场火爆,继“清明”假期后再次迎来经营小高潮。大沙头码头安全开出游船航班共129个班次,接待游客超2.92万人次,是2019年同期的138%,是2020年同期的9.6倍,其中,5月1日录得单日最高接待游客量为8549人次,是2019年“五一”假期单日最高接待游客量的102%;下属金航游轮公司接待游客量超2.38万人次,是2019年同期的115%,是2020年同期的4.3倍,“广州好·水上茶居”日均接待茶客超360人次,较平日约增50%。

  为了更好迎接“五一”小长假,广州港集团及早谋划统筹,积极创新经营,多措并举落实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2.png

  防疫经营两手抓,保运行守平安

  密切关注疫情信息,贯彻落实实名制购票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体温监测、防控物资供应、码头及游船保洁消毒等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加强一线值班力量,确保指挥有力、运转高效。开展码头及船舶设施设备综合检查,杜绝风险点,组织“三防”应急演练,增强现场处置能力,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3.png

  服务升级作保障,惠民生暖客心

  完善码头服务配套,大沙头服务厅一期项目于节前投入使用,“粤聚荟”经营店开业,持续打造大沙头吃喝玩乐一站式综合服务,为珠江游客提供更多更具特色的消费选择。丰富珠江日游航线业务,创优推出“海珠环岛阅羊城,劳动筑梦见初心”劳动节主题特色日航航线,邀请知名广州民乐老师及其专业乐队,为现场观众倾情演绎广东特色民乐,开航3个航班,接待先进劳动模范及游客超300人次。统筹航班保障服务,通过优化完善服务流程、调配运力增开航班、保障客位投放量、丰富船上二次消费等措施,努力提供安全优质服务,全力满足游客假期出游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