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广州交投科创课题荣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广州交投 发布时间:2021-08-03 16:48:54
浏览量:
-

  近日,广州交投集团本部、北环营运部与沈阳建筑大学、共同完成的“城市桥梁下部结构设计及防撞预警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课题项目荣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

  图片21.png

  该系统创造性地将海事行业的AIS技术与公路行业的雷达、激光扫测、桥梁结构健康监测相结合,形成一套功能完善的桥梁综合防撞预警监测系统,实现了对白坭河大桥通航安全的实时、全面监测。经过一年的通航测试,日均通航船只约150艘,日均触发异常接近或超高预警近20次,均提前预报和警示成功,未发生任何船舶碰撞桥梁事件,有力证明了该系统的有效性。同时,北环营运部已着力开展AIS大数据研究应用工作,通过详细统计分析过往船舶船型、船速、行驶轨迹以及通航时间及实时水位,实时掌握过往船舶吨位、尺寸、船舶高度、行驶习惯等内容,从而测定桥梁通航孔航实际通航能力,为今后防撞设施及航道改造提供有力数据支持。

  图片22.png

  接下来,广州交投将继续深耕智慧交通领域,聚焦船舶行为规范控制等领域,实现对船舶通航行为的主动管控和通航桥墩的有效保护,为“十四五”时期智慧交通建设提供创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