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领导带队赴广药集团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综合调研处 发布时间:2020-01-13 09:47:24
浏览量:
-

  2020年1月7日,市国资委副巡视员陈江正率综合处、考核处相关人员组成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小组,前往广药集团下属广药研究总院国家犬类实验动物资源库增城基地,实地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基层调研。

  督导检查小组一行听取了广药研究总院关于国家犬类实验动物资源库安全生产、科研发展等相关情况汇报,并参观检查了基地相关场所设施等。

  陈江正副巡视员强调,时值岁末年初,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使命担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基地和企业平安有序稳定。同时,针对基地的下一步发展,陈江正副巡视员鼓励广药研究总院要内外同步发力:一方面要坚持练好内功,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引进和培育科研人才,完善科研体制机制,激发科研创新活力;另一方面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加强与科技部门、属地政府等的沟通协调,积极主动争取多方支持。

  据悉,“国家犬类实验动物资源库”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犬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2019年被纳入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名单,是入选的全国唯一犬类实验动物资源库,也是广东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首家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国家犬类实验动物资源库被视为生物医药“芯片式”科研战略资源重大项目,可为大湾区提供强有力基础资源支撑与保障,对促进生命科学和生物制药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