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领导率队参加2020年黔南州文化体育旅游感恩回馈广州市民年货节

来源:市国资委企业事务协调处、广州国发 发布时间:2020-01-16 16:33:41
浏览量:
-

  1月11-12日,贵州省黔南州在广州交易所集团综合交易大厅举办“购新春年货,到黔南过年” 2020年黔南州文化体育旅游感恩回馈广州市民年货节暨文化旅游推介会。本次活动由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及广州交易所集团承办。广州市国资委吴不克副巡视员同30多家广州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出席推介会开幕式活动,市属国有企业及其下属企业和职工参加了黔南州感恩年货节活动,并积极购买黔南州扶贫特色产品,助推消费扶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16163602.png

  推介会开幕式活动现场,来自黔南州的8家企业与广州精准扶贫综合服务平台签订《扶贫产品产销对接协议》;同时,广州银行等3家国有企业与广州精准扶贫综合服务平台签订《扶贫产品采购意向协议》。

  吴不克副巡视员介绍,为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广州市国资委制定出台了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和黔南州三年行动方案,先后10余次组织市属国企赴毕节、黔南考察调研,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开展村企对接帮扶、狠抓产业帮扶、拓展教育帮扶。目前,广州市国资委发动市属国企结对帮扶毕节黔南110条深度贫困村,累计捐赠资金3800万元,推动解决贫困村民生短板问题;确定并落地实施帮扶贵州毕节黔南州项目18个,资金总额约3.09亿元,开创了多种有效可行的帮扶模式,如广药集团刺梨模式、越秀集团生猪产业模式以及广汽集团、广州港集团、广州建筑、广州地铁、无线电集团、广州基金的教育帮扶模式等。2018-2019年广州国资国企共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为解决毕节、黔南贫困劳动力就业贡献了力量。吴不克副巡视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动广州国企持续发挥企业优势和担当,充分整合广州市黔南州优质资源,运用服务平台精准发力,协助黔南州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微信图片_20200116163729.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