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指导广州银行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

来源:市国资委财务监管与经济运行处、广州银行 发布时间:2020-03-13 16:27:38
浏览量:
-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国资委按照中央及省市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指导广州银行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一是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全力开展专项再贷款业务,目前,广州银行以人行专项再贷款资金发放的优惠利率贷款累计达46.5亿元,涉及97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于支持疫情防控重要保障企业;疫情防控企业办理银承、保函、信用证等融资手续费按现行收费标准5折执行,同时给企业提供免费使用财资智慧管理平台和现金管理平台的服务。

  二是多措并举支持广州地区企业复工复产。对广州地区受困企业提供一户一策分类帮扶,采取展期、调整还款计划、减免延迟支付贷款利息等措施缓解企业约30亿元资金困难;全面下调2020年新投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比去年同期利率整体下调幅度不低于10%。

  三是依托国资平台稳定产业链,强化国企协同,实现降本增效,支持市属国企发挥经济“稳定器”作用,力争供应链金融规模达5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