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组织开展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政策专题宣讲

来源:市国资委考核分配处 发布时间:2020-03-31 17:09:04
浏览量:
-

  3月26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加强监管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管理政策视频宣讲会,27家市管企业集团的分管领导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国资委一级调研员陈江正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国资委考核分配处就《广州市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管理的通知》出台的现实背景、主要内容及具体标准、核心精神等进行讲解,并就企业关心的一些问题作现场回答。

  陈江正同志就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管理是改作风、反“四风”的深化,更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具体行动,有利于推动市属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市属企业要从对党忠诚、坚定“四个意识”的政治高度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表率。

  二、以上率下,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一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市管企业对本企业集团总部和各级子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负有监督管理责任,要按照国有企业监管职责,层层落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监管责任。二要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各市管企业应按照政策要求研究制定本企业集团总部和各级子企业负责任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管理办法,细化管理规定,严格审核程序,明确相关标准,全面建立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制度体系。

  三、强化监督,确保执行到位。市国资委将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综合运用巡察、纪检、专项治理等形式,严格落实市管企业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的日常监管和动态监督。市管企业财务、审计、纪检等部门要当切实履行职责,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加强对本企业及所属各级子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的管理监督,形成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查处的长效机制。

微信图片_2020033117094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