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广州市国资委组织开展市、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系列培训

来源:市国资委企业事务协调处 发布时间:2020-07-16 09:39:49
浏览量:
-

  为加快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国资委、市委市政府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任务与要求,广州市国资委联合市人社局按照个别解答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培训工作。

  7月9日上午,广州市国资委组织开展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专题培训,邀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相关领导莅临指导,35家市直部门、市区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培训。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从文件出台的历史背景、与现行政策对比、移交风险评估、工作任务要求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宣导;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对企业移交流程中需重点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两个单位负责人还就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移交社会化管理工作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微信图片_20200716094038.png

微信图片_20200716094152.png

  6月下旬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广州市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意见》以来,市国资委先后收集了各级国有企业六大类108条问题,并组织人员对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疏理、研究和做好应答工作。尔后组织人员深入公交集团、广药集团等8家移交任务重的市属国有企业,采取“面对面送教下基层”的方式,有针对性的逐一上门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市国资委及时到位、迅速高效地组织培训班进行解疑释惑,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的行为受到企业的一致称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716094241.png

微信图片_2020071609432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