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广州国资系统《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国资委企业党建处、广州国企党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8 15:22:48
浏览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7月23日,市国资委党委举办了广州国资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晓嘉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浩钿分别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实践和《条例》解读作专题辅导,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覃海宁主持并作开班动员,市国资委领导干部,市管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党委副书记、驻穗中央企业专职党委副书记,市管企业、驻穗中央企业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管企业部分党委建制的二级企业党委书记约200人参加培训。

  陈晓嘉同志以《广州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实践与思考》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基层党建工作实践经验谈了五点体会:一是要有高眼界、宽视野和大志气;二是要有“十年磨剑”的耐心和恒心,要有久久为功的干劲和狠劲;三是要运用好网络信息技术,给党建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四是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五是要充分激发党员的参与热情、激发内在活力。

微信图片_20200728152620.png

  陈浩钿同志围绕《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如何贯彻落实条例两个方面,精细解读了《条例》7个方面重点内容,对表检视了我市国企基层党建存在的4个方面突出问题,对标明确了贯彻落实《条例》的10项重点任务,要求以《条例》指导国企党建,强化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把抓基层党建与抓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全面增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整体提升国企基层党建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728152710.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