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广州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加快推进全市国有“僵尸企业”出清处置工作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产权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8-06 15:39:01
浏览量:
-

  7月29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加快推进全市国有“僵尸企业”出清处置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浩钿,党委委员、副主任崔彦伦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委托监管机构及区国资监管单位负责同志逾50人参加会议。

  崔彦伦副主任通报了全市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全市国有“僵尸企业”出清率高于全省67%的平均水平。他提出,为确保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市国有“僵尸企业”市场化出清的目标,市国资委成立了“僵尸企业”处置工作专项小组,对目前未完成出清任务的企业逐户制定出清路径,加强时间节点管控,加快出清重组进度。

  陈浩钿主任充分肯定了“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有关单位和企业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僵尸企业”处置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将国有“僵尸企业”出清处置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指派专人负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推动、分管负责同志狠抓落实的工作态势。三是建立健全联审联办工作机制围绕难点攻坚,打通堵点,强化各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最大限度为僵尸企业出清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为落实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的主体责任,尚未完成“僵尸企业”出清任务的市属国有企业签订了《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僵尸企业”出清处置工作责任书》,明确了“僵尸企业”出清处置工作将纳入监管企业党建工作及2020年度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通过压实主体责任,确保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市国有“僵尸企业”出清处置工作。

  会上,市国资委“僵尸企业”处置工作专项小组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下半年“僵尸企业”处置工作“一企一策”的处置路径,对合并吸收、司法处置、自行清算和盘活发展等四种出清方式进行了专业辅导。

微信图片_2020080615400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