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广州国资国企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举办

来源:市国资委综合调研处 发布时间:2020-09-24 10:30:19
浏览量:
-

  9月22日,根据市新闻办安排,广州国资国企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举办。市国资委和广汽集团、越秀集团、广州港集团、广药集团、岭南集团、珠实集团等单位新闻发言人发布有关工作情况。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崔彦伦发布广州国资国企脱贫攻坚的亮点、成效等,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

  图片2.png

  崔彦伦副主任首先介绍广州国资国企脱贫攻坚总体工作情况。根据扶贫工作安排,广州国资系统主要承担3省、区(广东、贵州、新疆)5市、州(梅州、清远、毕节、黔南、喀什)产业帮扶,梅州、清远71条村精准扶贫,毕节、黔南110条村东西部协作扶贫及从化增城31村乡村振兴任务。截至目前,广州国资系统共投入帮扶资金88.57亿元;全面完成精准扶贫目标任务、脱贫率达100%,构建了精准扶贫、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及消费扶贫全方位立体式扶贫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广州国资特色的高质量可持续扶贫之路。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周密部署,高标准完成精准脱贫任务;二是着眼长远,加大产业帮扶力度;三是立足实际,创新就业帮扶新模式;四是优势互补,拓展消费扶贫新渠道;五是总结经验,因地制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广汽集团、越秀集团、广州港集团、广药集团、岭南集团、珠实集团6家市属国企先后发布在精准扶贫、东西部协作、产业帮扶、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