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工资总额管理专题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考核分配处 发布时间:2020-09-24 14:01:56
浏览量:
-

  9月23日上午,在市国资委三楼会议室,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罗俊茯主持召开监管企业工资总额管理专题会议,24家监管企业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考核分配处通报了监管企业2019年度工资总额清算及各企业落实制定内部工资总额管理办法的情况;国务院国资委下属中智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南区副总经理张胜红就新政策下的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做了专题辅导。

  罗俊茯总经济师就监管企业落实工资总额管理工作做了讲话,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的核心要义。各企业要学习贯彻中央最新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深化改革,建立健全“一适应、两挂钩”机制,促进收入分配更合理有序,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二是要转变观念,切实提高加强工资总额管理的行动自觉。要优“存量”,对传统产业和业务单元,要推进结构优化改革,稳步实施全员绩效考核;创“增量”,对能创造价值的新业务、新单元,以“创新求变”,构建新的激励模式 ;三是要严抓落实,建立健全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结合实际制定和完善企业内部薪酬管理办法,遵循“分类分级管理”原则,加强联动,发挥协作效应,正确处理好内部分配关系,积极探索更行之有效的工资分配形式。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