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领导带队到企业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后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

来源:市国资委企业事务协调处 发布时间:2020-10-10 08:34:00
浏览量:
-

  9月29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覃海宁带队到广州环投集团增城环保能源公司及二期工程项目、广州公交集团天河客运站等企业进行中秋国庆“双节”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

  覃海宁副书记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7日考察山河智能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要注重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扩大开放。各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推进国企改革和自主创新工作。二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刻吸取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实施“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始终坚持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一不可逾越的红线,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各类风险,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三要针对“双节”期间安全防范特点,进一步加大交通运输、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摸清重大安全风险和隐患底数,建立重大风险清单、重大隐患台账,对风险系数高、一时难以治理到位的重大隐患、重大风险,要依法严格落实停产停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严防重大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