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办实事送温暖——市国资委、市委财经办、市税务局联合前往越秀集团康养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综合调研处、越秀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18 17:23:30
浏览量:
-

  5月14日上午,市国资委一级调研员(市管)陈江正同志带队,联合市委财经办、市税务局前往越秀集团下属越秀康养海颐苑养老项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参观项目,学习党史

  越秀·海颐苑养护院坐落于广纸路原广州造纸厂的职工宿舍片区,是越秀地产下属的越秀康养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打造的第一家“海系列”高品质养老机构,2019年11月正式开业,开业一年半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虽然疫情对入住长者们和在院员工的生活、工作有不少影响,但保持着满住状态。

  党员干部们细致地了解长者在院舍内的活动安排、医疗护理、餐饮等情况,特别关注长者们的精神生活,在海颐苑门前看到了1952年造纸厂工人栽下的奋斗树,而今奋斗树上仍挂着长者、家属、员工们对工作、生活的美好向往与祝愿;而在阅览区,不仅看到了长者们的书法、国画作品,还发现了1956年毛主席参观广州造纸厂指导工作、关心群众生活老照片,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为群众、为长者做好事、做实事,使人民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1.png

  越秀·海颐苑门前的奋斗树(1952年栽)

  2.png

  毛主席考察造纸厂时了解工作情况(1956年)

  3.png

  越秀·海颐苑项目介绍     

  4.png

   关注护理设备细节

  5.png

  长者餐饮照护细节护理站工作询问

  6.png

  梳理困难,解决问题

  座谈会上,越秀康养介绍了2017年进入康养行业以来的发展状况,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康养产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由于全国老龄化程度进程迅猛,康养产业在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涉足康养行业的经营者仍然举步维艰,在市场消费、物业改造、经营产出等等方面存在种种困难,围绕着实际发展中遇到问题与困难,党员干部们秉持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仔细询问操作细节,了解第一手资料,聆听企业声音,不时相互讨论,交换意见,传达现行的规范政策,积极为越秀康养出谋划策,解决实际困难;遇到现行政策空白处,详细记录情况,以便跟进落实。

  陈江正同志强调,三个政府部门联合到企业了解行业发展状况与困难,共同为企业经营、产业发展办实事,解决问题,并对企业问题困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越秀集团要充分利用政策支持,包括举办政策宣讲会、对接企业做财税培训、以企业经营为蓝本开展康养产业发展政策研究课题等,用足用活用好行业支持政策,更好地推动城市养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秀集团负责同志表示,这次活动为越秀康养解决实际经营问题,正面传导出政府心系企业一线,极大地鼓舞了企业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了学党史,办实事,送温暖,下一步将积极活学活用有关政策,抓住机遇,推动养老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