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省国资委刘小龙副主任调研指导广州市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企业改革处 发布时间:2021-03-12 09:18:45
浏览量:
-

  3月10日上午,省国资委刘小龙副主任率资本运营处一行莅临广州市调研指导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广州市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浩钿主持,广州市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罗俊茯和市国资委企业改革处、产权管理处负责人,各相关市直部门的分管领导,重点区政府的分管领导及市属监管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会上,广州市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罗俊茯对广州市公司制改革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广州建筑、广州国发和增城区介绍了本单位推进公司制改革的经验做法,番禺区、荔湾区、广州城投和广州商控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省市国资委和市相关职能部门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和深入交流,联动攻克难题。

  刘小龙副主任对广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总体工作以及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虽然广州市改革任务最重,但市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同时,对广州市后续推进公司制改革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按中央要求全面按期完成改革任务;二是要细化工作举措,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和所在区政府的管理责任,层层抓落实、抓紧抓实抓细;三是要充分发挥地市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可参照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联动税务、市场监管、法院等部门建立专项协调机制,开通绿色通道,专项解决问题;四是规范操作、防范风险,加强全流程监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五是规范企业治理机制,以改制为契机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和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六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改革工作中的领导作用。

  最后,陈浩钿就落实省国资委工作指示进行总结,要求各单位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尤其前期进度缓慢的单位要力争在第一季度取得突破性进展;各企业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自专题研究、抓好组织落实;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作为,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形成合力破解难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强化督导、重点突破,坚决在今年内完成全市公司制改革收尾工作,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