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交易所集团荣获“广州市消费扶贫积极参与单位”称号

来源:广州国发 发布时间:2020-08-25 15:24:01
浏览量:
-

  近日,市商务局、市协作办联合召开2020年广州市消费扶贫积极参与单位授牌仪式暨广州市消费扶贫联盟成立会议。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属下广州交易所集团作为广州市消费扶贫联盟骨干成员参加会议,获颁“2020年广州市消费扶贫积极参与单位”称号。

  广州交易所集团是国内首家从事权益和商品等各类要素交易平台投资运营的国企集团。2019年6月,广州交易所集团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了非盈利公益性质的广州精准扶贫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扶贫平台),构建广州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和扶贫产业基地与广州市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和产业协作关系。

  扶贫平台自运营以来,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在消费扶贫方面,平台积极推动国企扶贫资源的相互匹配撮合,2019年6月平台上线至今已上架扶贫农产品170多款。在文旅扶贫方面,积极组织文旅投资考察团展开实地调研,探索建立广州国企消费扶贫+文旅扶贫精准对接模式,并不断拓展红色教育资源,加强文化旅游联合营销。在生态扶贫方面,助力贫困地区开发林业碳汇、光伏碳汇等项目,推进清远、梅州等地生态补偿交易,实现贫困地区多渠道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