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港集团立足产业特色凝聚扶贫合力

来源:广州港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24 15:29:30
浏览量:
-

  广州港集团深耕精准扶贫,通过建立成效机制、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乡村振兴”工程,立足产业帮扶,着力打造脱贫攻坚新动能。  

图片3.png

图片4.png

  建立长效机制

  在清远英德市大洞镇三个村深入探索产业扶贫之路,采用“产业+科技+扶贫”创新模式,逐步形成了以集装箱水产养殖、百香果种植、传统“三种两养”项目(三种:红薯、冬瓜、香芋南瓜,两养:麻鸡、中华蜂)为抓手的“分户种养、集中管理”产业发展模式;巩固扶贫成果,培育了致富带头人十余人,打造出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同时建立了贫困户合作社设立、农村综合服站搭建、致富带头人打造等等长效脱贫机制。

  多层次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在黔南州都匀成立了贵州海铁陆港物流有限公司,促进“黔货出山”物流服务体系建设;对口帮扶织金县大平乡5个贫困村,解决贫困户急需的饮水、危房改造等问题;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办“广州港班”,开展从入学到就业“一条龙”的就业扶贫工作,为贵州教育扶贫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可复制推广的康庄之路;在贵州成立了无水港,打通了劳务输出通道。

  开展“乡村振兴”工程

  在从化区新围村实施“千企帮千村”工程,修建了赤潭桥、水窖等项目。集团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到新围村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村里自然资源、人口结构、产业特点等基本情况。为新围村重建赤潭桥,保障村民的出行安全,便利桥两岸村民的出行。实施农田灌溉抽水站建设和抽水设施配备项目,增加附近片区耕地灌溉能力,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集团公司获广东省2016-2018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和“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