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广州公交集团省站开通长者绿色通道保障老年人便捷出行

来源:广州公交 发布时间:2021-02-09 09:31:38
浏览量:
-

  在智能化出行潮流下,针对老年人因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广州公交集团长运省汽车站(以下简称“省站”)开通长者绿色通道及长者服务窗口,在全省率先启用“健康防疫核验系统”,为老年人出行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图片7.png

  提供无忧服务。省站作为广州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年输运数万计名旅客,其中,长者旅客占比约6%。春运之前,省站设置专人专岗,协助不懂得使用智能手机长者旅客健康码进行操作或为没有智能手机的长者旅客进行信息登记。1月28日,春运首日省站长者绿色通道开放。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长者旅客将身份证以无接触的方式放在识别设备上方停留2秒,“健康码”信息实时出现在电脑屏幕上,绿码的旅客快速有序通行,较之前扫码通行效率大大提升。此次健康防疫核验系统在省站的首次推行,一刷身份证、秒读健康码,实现快速进站,为老年人出行提供了便利的无接触服务,同时更加提升了车站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极大地减缓春运客流高峰期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压力,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8.png

 

  实施爱心帮扶。在发展智能信息化站场的同时,开设长者服务窗口,解决老年人在出行中运用智能化信息设备的困难。为长者旅客提供最熟悉的现金购票方式,此外还可用最直接的方式咨询班车站点信息。针对独自乘车的长者旅客,可以提前致电省站客服预约爱心帮扶服务,在预约当天省站将派专员为长者旅客进行购票、检票、送乘等一站式爱心帮扶服务,让长者旅客感受省站春运“春”的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长者,是省站“以旅客为中心”服务理念的体现。省站长者绿色通道和长者服务窗口发挥着积极作用,为重点长者旅客群体提供温馨、贴心、安心的出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