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年度报告

广州市国资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广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2-06 11:03:25
浏览量: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国资委)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投诉举报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市国资委网站www.gzgz.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国资委办公室,电话:83125614。

一  概述

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政策文件,以“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为目标,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科学履职、民主履职、依法履职,提高委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更好地为监管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我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国资委政务网站信息发布管理暂行规定》,执行政务公开相关程序。市国资委政务网站、政务微博和微信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将信息公开工作与各处室及监管企业新闻宣传工作评先评优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和规范了政务公开的权威性、准确性和时效性。我委在抓好产权交易、国企改革、预算、决算、国企新闻、社会责任、人事任免等相关业务事项政务公开的同时,有效地指导各监管企业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工会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委2017年全年主动公开信息4519条,其中:1.组织机构类信息1条;2.部门文件类(包括规章、规范性文件等)信息5条;3.动态类信息3430条;4.行政职权类信息(包括行政审批、执法等)0条;5.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6.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类信息0条;7.其他信息1081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949条,微博微信公开信息2570条,参加新闻发布会1次。

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0次。通过微博微信回应事件0次,通过新闻媒体等其他方式回应事件0次。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委2017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4件,其中当面申请0宗,占0%;网上申请3宗,占75%;信函申请1宗,占25%;传真申请0宗,占0%。

在已经答复的4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0件。

“同意部分公开”的0件。

“不予公开”的2件,占总数的50%。主要是因为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所指政府信息或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信息不存在”的0件。

“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的2件,占总数的50%。主要是因为信息公开内容为企业发放岗效工资信息和企业个人购买住房政策条件的有关事实依据、工作措施以及其德、能、勤、绩、廉的有关情况介绍等都不是本机关制作或保存。

“申请内容不明确的”的0件。

 

四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委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收取的费用(检索费、复制费等)为0元。

 

五  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委2017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宗,其中责令重新作出处理的0宗。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2017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网站开通了“广州市属企业信息公开专栏”,通过政务微博和微信进一步拓宽了政务公开渠道。今后,从以下几方面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门户网站的数据报送和回应,保证政策法规和政策解读同步发布。二是继续加强政务微博和微信的管理,增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三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指导和督促监管企业依照政务公开有关要求深化落实相关工作。

请查看附件:广州市国资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