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年度报告

广州市国资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07 10:59:00
浏览量:
-

引  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要求,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国资委)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市国资委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国资委办公室,电话:83125614。

一  概  述

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以“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为目标,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科学履职、民主履职、依法履职,提高委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更好地为监管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我委严格按照《市国资委政务网站信息发布管理暂行规定》、《市国资委政务公开目录》和《市国资委政务网站内容保障工作考核暂行办法》,执行政务公开相关程序。委办公室承担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市国资委政务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我委将信息公开工作与各处室及监管企业新闻宣传工作评先评优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和规范了政务公开的权威性、准确性和时效性。我委在抓好产权交易、国企改革等相关业务事项政务公开的同时,有效地指导各监管企业开展厂务公开和企业“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工会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参与经济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了厂务民主管理工作顺利发展。2012年我委启动了政务微博,拓宽了信息公开的渠道,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成效。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委2012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8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9%。主要集中在国资委重点工作动态、各监管企业改革与发展、企业产权交易、企业财务预算管理等内容。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4条,包括《关于公布广州市市属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咨询专家库名单的公告》、《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关于征求<广州市市属国有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支出管理暂行办法>、<广州市市属国有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管理暂行办法>意见的公告》、《市国资委2012年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委2012年收到3份信息公开申请,主要是对产权登记及资产处置业务方面的咨询。

四  咨询情况

我委2012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331人/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872人/次,当面咨询接待1442人/次,网上咨询17人/次。我委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123440次,其中按点击率排序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依次是:国资概况、领导之窗、政务信息公开、职能处室、通知通告。

五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委2012年未收到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  政府信息收费及免除情况

2012年,我委机关信息公开费用全部在行政经费中列支,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七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2012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完善了信息公开的制度、拓宽了政务公开渠道。2013年,我委主要从三个方面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完善政务网站,研究如何更好地结合我委国资监管信息系统和国资专网,加强数据报送和收集。二是继续加强政务微博的管理,实现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三是继续加强对企业落实企务公开的监督检查,督促监管企业依照政务公开有关要求深化落实相关工作。

七  说明与附表

(一)其他说明(包括对统计指标的说明,以及其它一些需要特殊说明的情况,如统计期限、统计范围是否包括下属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组织等)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87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00%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3

申请总数

3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2

5.信函申请数

1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3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1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0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1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0

 

附表3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17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1442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872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23440

 

附表4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请查看附件: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