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广药集团磷酸氯喹、板蓝根等药品驰援全球

来源:广药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27 15:15:02
浏览量:
-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在全球蔓延。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广药集团启动国际抗疫援助,助力世界各地人民共克时艰。

  启动磷酸氯喹全球驰援

  在中国磷酸氯喹片市场供应稳定后,为助力全球战“疫”,广药集团白云山光华制药积极通过大使馆、基金会、经销商等机构与各国谋求磷酸氯喹的合作,驰援各国。截止至目前,白云山光华制药已与18个国家进行联系,其中已向印度尼西亚出口30万片。

  3月23日,一架运输防控新冠肺炎急用医疗物资的中国飞机降落在印尼雅加达国际机场。白云山光华制药的磷酸氯喹片也在此其中,成为驰援国外的医疗药物之一。

  广药集团于3月21日收到磷酸氯喹的采购需求,旗下白云山光华制药和白云山销售公司连夜部署,相关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假,迅速到岗,多部门联合作业,终于在22日中午11:30前把30万片磷酸氯喹片送至广州白云机场,顺利运往印尼雅加达。

  本次发运是广药集团磷酸氯喹驰援国外疫情的“第一炮”,未来广药集团及旗下企业将继续驰援全球,为保护全球人类健康献上一份力量。

  磷酸氯喹片是广药集团白云山光华制药已有生产批文的品种,1977年经省卫生厅批准生产上市,用于治疗及预防疟疾,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大量生产。面对新冠疫情,广药集团两周时间内迅速复产磷酸氯喹,并启动了磷酸氯喹片全国捐赠活动,助力一线救治。

  定制海外包装加大出口

  在这场全球战“疫”中,中医药成为全球抗疫“中国方案”的亮点,中医药抗疫经验和中医药产品在海外受到热捧。广药集团作为全国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时尚中药”首倡者,全力保障抗病毒中成药产品的生产和供应。

  3月中旬,在获悉美国多个地区中草药店出现“抢购潮”,板蓝根、金银花等中成药缺货的情况后,广药集团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紧急调货,立即空运10000包白云山板蓝根驰援海外侨胞。

  白云山和黄中药公司加班加点生产白云山板蓝根颗粒等药品。

  受疫情影响,目前美国等多地对板蓝根颗粒的需求量飙升,海外订单数量明显增多,广药集团不断接到海外经销商咨询中成药出口销售事宜。近日,白云山和黄中药公司已紧急定制一批海外装板蓝根,当前正紧张生产,首批500件板蓝根出口装准备发往美国等地。

  目前,占国内60%以上市场份额的白云山板蓝根颗粒在美国、东南亚均有销售。近年来,广药集团积极布局出海,旗下白云山和黄生产的板蓝根颗粒、口炎清等多个产品已在海外注册并销售。2009年,白云山板蓝根在海外获得注册,并成为全球最大卫生科研机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首个资助研究的中药项目。

  加快生产战疫中成药

  当前,克感利咽口服液已被列入《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治疗方案(试行第二版)》,在抗疫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广药集团旗下王老吉药业接到众多海外客户和消费者的咨询,下一步将积极加快海外政策沟通,加速海外中药的注册,助力国际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王老吉药业不停工生产克感利咽口服液,确保市场供应。

  在入选国家及各省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防控物资参考清单的中医药产品中,广药集团在生产的产品已有11个,除板蓝根颗粒、克感利咽口服液外,还包括抗病毒口服液、小柴胡颗粒、清开灵胶囊、藿香正气丸、小儿清热利肺口服液、安宫牛黄丸、防风通圣丸、新雪颗粒、清热化湿口服液。

  随着疫情的发展,产品需求量不断提升,花城药业抗病毒口服液市场需求量较平日增长10倍,白云山板蓝根、小柴胡颗粒、克感利咽口服液等市场需求均达5倍以上。面对前线的紧急需求,广药集团旗下多家企业将持续,确保所需药品的市场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