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关港联动广州港潮州亚太码头助力粤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广州港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30 16:50:06
浏览量:
-

  广州港集团合资建设的潮州亚太码头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持港口生产平稳有序。截至3月26日,完成货物到港量31万吨,外贸进口货物16.5万吨;到港船舶合计8艘次,外贸船舶3艘次,为粤东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有效促进粤东经济社会发展。

  关港联动,提高进口货物周转率

  通过与口岸部门沟通联系,在汕头海关及饶平海关的支持下,加大力度拓展外贸进出口业务,开拓了外贸进口石膏货物卸船通关直提作业新模式,有效解决外贸堆场不足的问题,提高货物周转效率。

  新增内贸临时堆场,为引进新货类打好基础

  通过前期规划,在原17.4万平方米库场的基础上,投入资金对港区预留场地14.6万平方米进行重新布局和规整,提升港口的库场容量和货物接卸能力,为后续开展石膏、水渣、天然砂等新货类到港提供有力支撑。

  积极营销,严抓内部管理

  发挥广州港港口经营优势,吸引新货源内贸到港。3月26日,首条装载内贸水渣的“天盛27”轮靠泊码头,增加货量八万吨。此外,严格要求按章操作,加强货物管理及巡查工作,重点抓好作业质量管理,保障卸货作业安全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