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广汽本田吸收合并本田汽车(中国)迈入整车“四线生产”阶段

来源:广汽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30 16:55:13
浏览量:
-

  3月29日,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本田”)宣布2020年4月1日将正式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本田汽车(中国)”)的吸收合并,后者更名为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产能为5万辆/年,原有的整车生产出口和全球KD零部件供应两大业务保留,并开始投产内销车型。

  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全貌。

  本田汽车(中国)成立于2003年9月8日,是中国汽车史上首个产品100%出口的整车制造企业,2018年成为广汽本田全资子公司。

  广汽本田此次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的吸收合并,将提高广汽本田的资源利用率和运营效率,扩大企业产能,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也使已拥有黄埔和增城两个厂区共三条整车生产线和一个发动机工厂的广汽本田迈入整车“四线生产”阶段。

  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焊装车间。

  完成吸收合并后,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将继续生产CITY车型并出口至墨西哥市场。全球出口KD零部件供应业务则将面向本田在泰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整车工厂供应量产零部件。

  此外,广汽本田对该生产线进行了一系列适应性改造,将于2020年4月起投产内销车型,首款车型为雅阁(ACCORD)。今后还将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实施生产线改造,使之成为适应广汽本田发展的高效柔性的生产线。

  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将投产雅阁(ACCORD)。

  截至2019年底,广汽本田的基本产能为60万辆/年,产能利用率达到120%以上。随着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基本产能由12万辆/年扩大至24万辆/年改造项目完成并投产,加上广州开发区工厂5万辆/年的产能,2020年广汽本田将形成77万辆的年总产能。

  进一步扩大的产能,将让“广本制造”再提速,并强化广汽本田企业体系力,为未来的全面发力提供牢固后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