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广州酒家打造“皂角米”明星产品助力贵州消费扶贫

来源:广州酒家 发布时间:2020-07-29 16:43:45
浏览量:
-

  近日,广州酒家结合自身产业、科研优势及品牌影响力,积极推进贵州皂角米产业扶贫项目,仅用时7天就开发出以贵州特色经济作物——皂角米为主要原料的系列菜式点心和可批量生产食品,跑出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广酒速度”,助推贵州农副产业的发展。

                                     皂角树

 

皂角米(生)                   皂角米(熟)

  皂角米,亦称雪莲子、皂角精和皂角仁,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膳食纤维,氨基酸种类齐全,有植物“燕窝”的美誉,具有润燥通便、养心通脉、养肝明目、祛风消肿及美容养颜等多种功效。皂角米经泡发加热膨胀后,呈胶质半透明,闻起来清香,吃起来口感清爽软糯。贵州毕节出产的双荚皂角米颗粒饱满,植物胶原蛋白含量更高,烹饪后口感更软糯、有嚼劲,深加工前景良好。

清汤雪莲子

鲍汁雪莲烩野米

雪莲子烩黑金豆腐

  广州酒家研发团队在短时间内,克服了皂角米泡发、口感粘稠等问题,将皂角米与芝等多种热门食材进行科学搭配,通过煮、炖、烩、烘焙等多种烹饪方式,高效、精心研发出迎合市场口味的清汤雪莲子、鲍汁雪莲烩野米、鲍汁雪莲豆腐煲、雪莲子烩黑金豆腐、红豆雪莲子糖水、木瓜雪莲子挞等“皂角米餐单”,在充分保留皂角米营养价值的同时完美地展现其软糯Q弹的口感和莹润通透的观感,令皂角米与其他食材充分融合,互相彰显美味特性,迈出了激活贵州皂角米产业的关键一步。

  此外,在前期雪莲子奶酥月饼、椰蓉雪莲子奶酥、雪莲子芝士蛋糕等系列皂角米产品的研发基础上,研发团队正积极推进皂角米产品物性质构及货架期研究,开展对皂角米的功能性成分研究,以及探索其在食品等领域中各种新的应用价值,进一步推动皂角米产品工业化和产业化。

  接下来,广州酒家将以贵州皂角米产业扶贫项目为出发点,聚焦产品研发、生产加工、营销推广等关键环节,加速推动皂角米系列产品上市,全力打通皂角米产业链,实现贵州皂角米深加工产品进入全国市场的突破,通过消费扶贫大力促进贵州产业经济的蓬勃发展,助力贵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