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广州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北区)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广州港集团 发布时间:2020-07-30 15:12:47
浏览量:
-

  7月下旬,广州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北区)工程主体结构封顶,比计划工期提前1个月,标志着我国南方最大临港海铁联运物流仓库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与6月28日完成封顶的广州南沙国际冷链项目(南区工程)形成“南北呼应”,将进一步发挥广州港多式联运、交通枢纽得天独厚的优势,促进港口服务升级,使南沙港区成为华南经济腹地全面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出海大通道。

微信图片_20200803151332.png

  广州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北区)工程,位于广州市南沙区龙穴岛海港大道东侧,总用地面积167648.2平方米,建筑面积314078.3平方米,主要建设联运区仓储区3座6层仓库,用于海铁联运物流仓和普通物流仓,以及配有一栋12层高为物流和电商公司就近使用的附属配套区,工程概算总投资约16.65亿元,工程2019年1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6月竣工验收。

微信图片_20200803151417.png

  广州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北区)工程紧邻广州港南沙港区三期码头,位于港铁联运的重要枢纽区域,紧邻港口集装箱堆场,物流园区内设有铁路装卸区,可以实现铁路与园区、铁路与港区直接的转运,依托临港、港铁联运的干线运输和园区与港区管理一体化的优势,项目将打造成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华南、面向全球的大型临港海铁联运综合物流园。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场施工工作开展受到考验,为确保建设节点目标,广州港南沙工程办公室牵头成立了项目防疫领导小组,针对物流南北区项目人力投入大的监管难点,制定了各项针对性防疫措施,要求施工单位在原计划基础上,增加30%的人员投入,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同时协调组织各参建单位建立防疫机构、编制防疫预案、设置隔离区、举行防疫演练,检查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保障了疫情期间项目共计一千五百余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使得项目进展受疫情影响程度降到最低,保障项目提前一个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