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广州港各大码头紧锣密鼓抓生产 奏响春天序曲

来源:广州港集团 发布时间:2021-02-23 16:08:29
浏览量:
-

  码头前沿大型岸桥设备不停吊运集装箱、堆场内拖车来往穿梭、调度中心呼机声不断......在广州港的各大码头现场生产一线开足马力,各条线全力运转,奏响春日里的工作序曲。

图片6.png

  新年伊始,广州港集团新沙公司保持生产经营开门红的好势头,咬紧年度目标,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全面优化生产组织,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科学疏运甘当孺子牛。整合堆场资源,科学安排作业,最大限度提高堆场利用率,全力催疏。同时积极落实货源到港计划,掌握船舶到港时间、货物流向和出库方式等,合理规划,提前安排做好堆场准备和接卸计划。主动出击做好拓荒牛。积极掌握客户节后开工情况,做好对客户的营销和服务,了解库存情况和贸易商客户的出货意向等,做好客户的疏运计划。深耕细作当好老黄牛。深挖潜力,安排专人跟踪火车装卡作业,对装卡过程中出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最大限度保证铁路疏运,全力保证装卡效率。经努力,汽车装卡效率大大提升,耗时由原来的每节10分钟下降到每节8分钟,流程装卡效率由原来的每节9分钟下降到每节7.5分钟。

图片7.png

  船务公司作为港口生产的服务单位,春节生产一直不打烊。2月18日大年初七首个工作日,公司的生产中枢调度操作部就更加忙了,电话铃声、敲打键盘的滴哒声、作业锚地传回的呼应声汇成新年奋进的鼓点。

  针对春节前后驳船资源比较紧张的情况,公司提前与码头、客户协调沟通,认真抓好生产统筹、调度策划和航行安全工作。自有船舶担当主力,船员坚守岗位,首个工作日安排参与作业的船舶达24艘之多,员工超170人。“穗港起重拾号”“穗港航5001”从大年初一出发,在大屿山过年,为“安格鲁”船减载3.9万吨的铁矿。截至到本月18号,完成大船减载作业19艘次,实现减载量15.7万吨,集装箱运输量超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8.7%),保障了钢材、铁矿、粮食等国计民生重点物资的运输。

图片8.png

  为帮助员工快速摆脱“节后综合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全力保障节后生产安全,粮通公司组织开展了春节后“复工收心”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做好节后生产安全及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港区平安稳定。

  节后,粮通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大检查,检查组分别检查了前沿码头、筒仓区域、辅建区域及后勤区域等,并重点检查了现场人员作业行为、设备设施运行状况及作业现场疫情防控情况。开展节后“同堂听课”安全教育活动,由公司领导主讲,讲授有关事故案例、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等内容。

图片9.png

  南沙汽车码头为推动节后安全顺利恢复生产,促使现场作业人员迅速调整到正常作业状态,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作业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码头生产。

  大年初八,南沙汽车口岸迎来了五船靠港的繁忙景象,码头操作部科学谋划,提前与口岸单位等相关方沟通对接,根据天气、潮汐情况,制定船舶停靠泊计划,做好装卸作业及堆场详细安排,面对人员相对紧张的情况,合理安排五个泊位穿插作业,中午轮流吃饭,晚上适当延长作业时间,顺利完成3000多辆商品车装卸作业。

图片10.png

  2月18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伴着浓浓的年味,数据公司联合船舶代理公司、南沙三期码头等单位成立进口无纸化专项工作小组,加快推广无纸化办单,提升进口集装箱业务无纸化办单率,助力提高码头作业效率、持续优化港口营商环境。

  专项工作小组紧锣密鼓地开展进口提货单、设备交接单电子传输调试,仅2天就新增完成1家船公司5提单15集装箱的实单测试。至此,南沙港区已实现8家船公司进口提货无纸化办单功能。专项小组还针对南沙港区保税平移等特色业务,优化系统功能以实现数据共享,促进特色业务无纸化、线上化。

图片11.png

   节后,铁路分公司开展节后铁路设备、设施专项检查及整治活动,对铁路线路、桥梁、信号等设备设施,按照墩美片区、新沙片区、新港片区分别进行全面巡查和专人养护。春节期间,铁路公司“不打烊”,积极倡导外地员工留广过年的前提下,确保生产平稳,节日无休、昼夜繁忙,日装车完成400卡,同比去年春节增长约130%。其中,煤炭发运增加12%,铁矿石发运同比增长约100%,有力保障了湾区各大企业原料供应。节后,随着各大企业陆续开工,原材料需求增加。铁路公司积极保持与广铁、客户密切沟通,召开生产效率专题会议,制定超过400车的疏运方案,充分与港务公司共同合作,提高装卡效率,挖掘堆场潜力,加速货物周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