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跨越百年的传承 广州酒家匠心演绎民国粤菜

来源:广州酒家 发布时间:2021-05-07 15:05:06
浏览量:
-

  近日,“民国粤味——广州酒家民国粤菜品鉴会”在广州酒家体育东店圆满举行。在品鉴会上,传统八宝蛋、太史炖田鸡、网油蚝脯、生拆鱼云羹、榄仁蟹肉烩鲜莲等一系列民国时期的经典粤菜重现食客眼前,精彩惊艳的菜式出品获得了一致好

  为重新演绎民国粤菜,广州酒家集团广泛采集大量文献史籍资料,由粤菜烹饪技艺传承人大师队伍联同一众专家学者共同研究,深入挖掘民国菜菜单内容、菜式典故和制作方法,经过反复调试研制,匠心还原民国粤味,唤醒民国时期羊城舌尖上的回忆。据悉,民国粤菜系列菜式将在集团旗下餐饮门店陆续推出,让更多市民体验民国时期的历史风味和饮食文化。

  多年来,广州酒家集团积极开展粤菜烹饪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大力弘扬粤菜文化,成效显著。今后,集团将持续发力挖掘传统粤菜的文化内涵,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粤菜烹饪技艺的可持续发展赋能,以实际行动擦亮“食在广州”的城市名片。  

2.png

  3.png

  4.png

  图 广州酒家民国粤菜品鉴会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