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广州交投集团北环高速喜获广东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稽核分析模型征集活动奖项

来源:广州交投 发布时间:2022-12-22 17:02:15
浏览量:
-

  近日,广东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稽核分析模型征集活动结果揭晓,北环高速获评“优秀单位”,员工王素灵荣获“稽核模型征集活动”个人奖项。

  广东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稽核分析模型征集活动由广东联合电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省营运协会举办,全省42个路段单位共提交94个稽查分析模型参赛。北环高速提交3个模型参加本次比赛,分别为“倒换卡”“一车多卡”“蹭ETC逃费”模型。该模型可通过省平台、部平台等稽核平台发现有入无出的高频车,超时通行但收费金额小,通过大数据分析,搜索门架类型相邻、相同车牌的门架流水及“上高速匝道”流水,并在剔除节假日免费期间的流水后,把疑似逃费的两条流水推送给路段进行稽核,实现全面打击出口利用倒卡、换卡、冲卡等各种逃费手段的逃费车辆。

图片5.png 

  今年3月份,一辆小客车在进入收费站时领取了CPC卡,在下高速时使用之前截留的卡进行缴费,只缴纳费用13元,实际应支付215元。因多次缺少“下高速匝道”流水,模型把该车列为重点稽核流水,稽核组在模型的提醒下,成功发现该类逃费车423车次,目前已追缴逃费3万多元。同时,还发现多台套牌车利用这种方法逃费,稽核组利用模型深入挖掘,发现该类型逃费15车次,已追缴金额1.8万元。

  目前,北环高速已把该模型运用到日常稽核工作中,常态化开展该类型稽核打逃工作。北环高速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完善二级稽核管理体系和部省稽核平台交易对账及缺失数据清零机制,积极探索新模型、新方法,实现现场打逃与数据稽查“双提升”,为提升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稽查智慧化水平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