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越秀产业基金获评清科年度榜单私募股权30强

来源:越秀集团 发布时间:2023-12-27 11:21:03
浏览量:
-

图片12.png

  近日,清科研究中心第23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正式发布,越秀产业基金凭借在募投管退等方面的综合业绩表现,荣膺2023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30强、中国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机构30强两项大奖。这是继《中国证券报》“三年期金牛私募股权投资持续卓越机构”、融中财经“大湾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30强”、投中信息“中国最受GP关注的母基金TOP5”及母基金研究中心“2023年最佳国资市场化母基金TOP5”等荣誉后,越秀产业基金荣获的又一年度重要奖项,充分体现了在股权投资领域的专业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越秀产业基金稳中求进,始终围绕“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科技创新、美好人民生活”的企业使命,以深度研究驱动投资,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重点布局科技与绿色领域,聚焦优势赛道,升级优化打法策略,持续为投资人、客户及股东创造长期可持续价值。

  投资端,越秀产业基金DSG特色打法获得市场认可。今年以来逆势抢抓优质项目,挖掘并投资了中经社、极氪汽车、远程汽车、云舟生物、中健云康、典晶生物等一批优质企业。收获了九州一轨、百果园集团、必贝特药业、天广实、日日顺、安凯微电子、华丰科技、广钢气体、第四范式、中邮科技等10家IPO/过会企业。S基金投资以“聚焦头部GP、优中选优”为策略,在过往投资布局浙能绿色基金、长峡金石基金、中金并购基金、上海半导体基金、IDG消费基金等优质基金基础上,新增投资晨壹基金等,累计投资金额超50亿元。母基金投资秉持“头部GP的持续LP”策略,已投资布局中信金石、中金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CPE、鼎晖投资、国投创合、晨壹投资、广汽资本等优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基金。

  募资端,面对募资寒冬、行业募资规模下滑,越秀产业基金持续打造“旗舰基金+区域基金+行业基金”的产品体系,先后设立越秀南昌基金(总规模22亿元)、广州越秀引领接力股权投资基金(S基金,总规模20亿元)、广祺越秀智源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15亿元)以及越秀安能投资基金(总规模10亿元)等,持续投向科技创新与绿色双碳领域,助力产业结构调整。

  管理端,越秀产业基金持续践行赋能式投资,2023年以来先后在上海、广州等地举办了不同形式、多种主题的企业赋能活动,为瑞派医疗、技象科技、导远电子、瑞风生物、鸿基创能等被投企业对接资本、人才、技术、政策等要素资源,助力被投企业穿越周期,推动被投企业转型升级和价值增长。退出端,加快资产周转,逐步形成投资与退出良性循环,权益类、固收类资产累计全年实现退出回款预计超50亿元。

  未来越秀产业基金将扎根粤港澳大湾区,持续聚焦科技与绿色,以ESG理念、负责任投资为引领,坚持价值投资,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和专业投研优势,为投资人创造稳健回报,助力区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