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广州公交集团交信投智慧公交创新成果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来源:广州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23-12-28 11:35:09
浏览量:
-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正式颁发了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广州公交集团交信投公司牵头完成的智慧公交创新成果“城市公共交通操作系统构建及其创新应用”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此前,该成果经院士专家评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设立、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评选,主要授予在推动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是广东省在科技成果奖励方面的最高荣誉。

  自主设计研发。采用“分布式、微服务、容器化”技术,设计研发了自主可控、高度集成、柔性通用的城市公共交通操作系统架构及平台,全面适配国产化信创环境,接入适配百万量级终端硬件,服务政企用户数百家,实现人员、车辆、线网、站场等全要素信息与全链条业务的高度集成。

  数据中台底座。面向行业数据特性,构建集约式数据赋能底座,涵盖数据采、存、管、用等全生命周期管理,为行业数据综合集成、数据治理建模、数据分析挖掘应用提供统一的大数据智能处理分析服务平台,支撑服务1000多类行业数据资产可用、可控、可评价、可计量。

  创新应用服务。面向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研究突破了智能排班调度、线网仿真优化、主动安全防控等关键技术,形成了20多项发明专利授权、国家标准,在广州市规模化部署应用,并推广到成都、西安、南京、佛山等10多个城市,获得行业企业认可,受到中央、省市媒体报道200多次。

图片21.png图片22.png

城市公共交通创新应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