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广检工程检测中心荣获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来源:广检集团 发布时间:2024-01-05 16:20:39
浏览量:
-

  日前,2023年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广检工程检测中心科技成果“城市大跨人行景观桥振动舒适性测试、评估与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在287项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图片3.png

  该成果由广检工程检测中心作为第一完成单位,与江苏容大减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大学和广州市白云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合作研究完成,以产学研联合创新的模式进行研发。

图片4.png

课题研究主线

  城市人行景观桥不仅在城市慢性系统中解决了紧张的城市交通压力,也成为了城市居民心中美好生活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但与此同时,人们对人居环境舒适性的追求越来越高,随之带来的人行景观桥人致舒适度问题日益突出。

  课题组针对城市人行景观桥的振动舒适性进行了深入探索,研究国内外不同规范中规定的行人荷载模式对不同频率的人行桥振动响应的最不利情况,指出了国内外各规范之间的差异和优缺点,明确了舒适度限值合理的取值范围;提出人行景观桥舒适度评估方法、人行景观桥人致振动控制方法、大跨人行景观桥振动舒适度测试及减振效果调试方法。

  目前,部分成果在多个工程项目中得到验证与应用,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该项目亦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广检工程检测中心成果荣获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充分体现了公司在科技创新和应用方面的卓越能力,也是对公司在城市慢行系统基础设施领域领先地位的肯定。今后,广检工程检测中心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城市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的美好生活作出贡献,助力建设工程检测行业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