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广州交投下属公路工程集团再添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广州交投 发布时间:2024-01-12 15:52:22
浏览量:
-

  近日,广州交投下属公路工程集团检测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钢筋混凝土桥梁裂缝的智能预测方法及系统”成果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审批。本项发明专利是检测公司在公路桥梁结构检测领域的重要成果,为检测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蓄势赋能。

  本项发明提供了一种对钢筋混凝土裂缝变化特征进行精准识别的智能预测系统。该系统首先依据桥梁样本的构造参数输出仿真模型,接着收集桥梁样本图像集合进行模型训练并输出裂缝预测双通道模型,最后把通过裂缝宽度采集装置获取的实时裂缝图像集合与预设目标周期同步输入裂缝预测双通道模型,输出风险预测结果。该系统目前应用于东南西环DK24-26高架桥,选取左右两幅共计66片梁做了裂缝详细绘制并跟踪后续发展状态,开展阶段性预测,为后续检测及养护维修提供科学依据。

  自成立以来,检测公司在公路桥梁结构检测领域努力探索,深耕技术服务,在琶洲大桥、大广高速大江里特大桥、大广高速李屋大桥等广州市应急监测重大任务中发挥关键作用,用“医心检测”的初心和使命积累了良好的服务口碑与信誉。

  未来,检测公司将再接再厉,立足公路桥梁检测业务,盘活用好专利资源,不断提高技术服务水平,以技术创新塑造“医心检测”品牌新优势,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建设贡献更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