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市属国企喜获9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市国资委规划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3-27 16:43:25
浏览量:
-

  3月25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颁发了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多个奖项。其中,广州市属国企凭借强大的科研平台优势,自主创新取得新突破,喜获9项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广州建筑“地下结构截排减压主动抗浮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浪奇股份“大宗淀粉资源高值化加工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皇上皇集团“广式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创制及产业化应用”、海格通信“面对复杂电磁环境的北斗导航创新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广汽集团“A级纯电动乘用车关键技术自主研发与产业化”4个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广州酒家“餐饮食材质量安全与真实性检测技术体系构建及应用”、广州建筑“预应力空间结构优化设计理论与监测关键技术”及“基于固废资源化利用的绿色低碳混凝土关键技术与应用”、广药白云山“药物重要杂环中间体关键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示范”4个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近年来,市国资委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从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考核导向、完善激励机制等方面推动政策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有效融合,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市国资委将重点抓好“创八条”等政策落地,每年安排不低于1亿元重点支持若干个重大科技创新产业项目发展,“一企一策”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支持国有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创业型企业开展员工激励和分红激励,推动企业在创新能力与创新体系上实现新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