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张道泉副主任到岭南集团调研“稳增长”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岭南集团 发布时间:2020-07-22 11:10:31
浏览量:
-

  7月17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增长的工作精神,深入了解岭南集团粮食战略物资保障和疫情重创下企业经营复苏情况,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道泉同志带队到岭南集团调研。财经处、规划处和考核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张道泉副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广州市粮食储备加工中心,深入岭南粮库仓储车间、加工车间和安全监控室检查粮食储备和安全运营情况。随后,实地调研广州港南沙粮食通用码头防境外输入保粮食供给等情况。该码头是珠江西岸唯一的大型专业深水粮食码头,是华南地区粮食物流重要的中转基地,发挥着珠三角区域粮食物流枢纽作用,疫情期间更是强力保障了区域粮食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

  岭南集团汇报了上半年落实“稳增长”工作情况并提出发展规划,张道泉副主任肯定了岭南集团在粮食、猪肉、生鲜等居民必需品保供稳价和定点隔离酒店接待等方面的积极贡献,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标准严要求研究“十四五”战略规划,充分研判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集中精力做大做强粮食、旅游、酒店和会展四大主业。二是要深入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千方百计壮大粮食板块,推动粮食产业链和供应链补链强链,端牢广州人的饭碗,确保粮食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应充裕和价格平稳。三是要加强资本运作,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围绕主业发展需要,抓准时机加强战略并购和合作开发。四是要变危为机,认真分析后疫情时代旅游和酒店行业的市场环境和政策变化,加大力度挖掘内需,准确把握消费主力军的消费习惯和产品认知,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力争加快恢复各项经营指标。

微信图片_2020072211111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