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领导出席广州港财务有限公司开业暨业务签约仪式

来源:市国资委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10-21 16:32:14
浏览量:
-

  10月20日上午,广州港集团举行广州港财务有限公司开业暨业务签约仪式,正式开业运营。市国资委崔彦伦副主任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要求广州港集团把财务公司的发展融入到集团整体改革发展中,做好风险防控工作,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作为市国资系统第三家财务公司,广州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大湾区港口推动产融结合及航运金融发展迈出关键性一步。广州港集团自2012年启动财务公司筹建工作,在省市政府及广东省银保监局等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2019年被纳入广东省设立财务公司的规划,历经设财规划、准入辅导、尽职调查、论证答辩、领导会商等环节,于2020年3月获得中国银保监会筹建批复,并先后完成现场验收、开业申请、工商登记等工作,正式开业。

  广州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将打造成为广州港集团的资金归集平台、资金监控平台、资金结算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为下属各单位提供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同时,围绕广州建设国际航运枢纽的目标,积极打造港口特色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港航物流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航运金融服务,助力湾区港航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