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国资系统“学习强国”答题比赛暨四季度市管企业专职党委副书记例会

来源:市国资委企业党建处、广州环投 发布时间:2020-12-29 18:11:02
浏览量:
-

  12月25日,由市国资委党委、广州环投党委联合举办的市国资系统“学习强国”答题比赛暨四季度专职党委副书记工作例会在广州环投福山公司顺利举行。28家市管企业、共112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挑战答题”达人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丰富的知识储备、娴熟的答题技能奉献了一场紧张刺激且精彩纷呈的答题比赛,全面反映了各市管企业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高度重视以及利用“学习强国”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质、文化素养、专业技能取得的丰硕成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罗俊茯,广州环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水江,市国资委机关有关处室领导、各市管企业专职党委副书记及参赛选手参加了活动。

  图片13.png

  自2019年1月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各市管企业和驻穗中央企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采取班子主动亮学分、学习绩效相挂钩、通报积分树导向、每日督导强推进等切实有效的措施,形成了“头雁”带学、评比促学、全员重学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了一批学习先进单位和200余名“挑战答题”通关达人。市国资委党委举办这次学习强国答题比赛,旨在选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先进单位和个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导作用,充分调动市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图片14.png

  经过11轮团体赛、6轮个人赛的激烈角逐,广州轻工、广州环投荣获团体赛特等奖,广州地铁、广州公交、珠啤股份获得团体赛一等奖,广州银行、越秀集团、无线电集团、广州建筑获得团体赛二等奖,珠实集团、广汽集团、广州交投、广州农商行、广州城投、珠江钢琴、广州酒家获得团体赛三等奖。 

图片15.png

  广州环投李星、广汽集团陈远志荣获个人赛一等奖,珠啤股份陈亮群、广州交投蓝安娜、广州公交徐雯雯荣获个人赛二等奖,珠实集团敖钰舒、广州轻工曾纯洁、广州酒家胡元操、岭南国际黄汉炎荣获个人赛三等奖。

  此外,市国资委还根据平时学习积分排名、注册率、活跃度等情况,为珠啤股份、广州环投、珠江钢琴、广州农商行、广州地铁、广州交投颁发了“先进学习单位”奖项,树立市国资系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先进典型,进一步调动各单位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激励广大国企干部职工依靠学习成就自我、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依靠学习开创国资国企创新发展新局面。 

图片16.png

  在随后的四季度专职党委副书记工作例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罗俊茯对市国资系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全会精神以及2021年国企党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她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关键之年,市管企业和驻穗央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彰显国资国企担当,积极助力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以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崭新局面和优异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比赛结束后,所有与会领导及参赛队员分批次走进第三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了解广州环投集团的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及垃圾焚烧发电等世界一流工艺技术,感受广州国企的发展成就以及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坚定抓党建、强党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