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举办2020年度企业财务管理专题培训

来源:市国资委财经处 发布时间:2020-12-30 17:23:20
浏览量:
-

  12月25日,市国资委举办2020年度企业财务管理专题培训。市国资委副主任张道泉出席培训并讲话,市国资委财经处和相关处室、各监管企业、受托监管部门、区国资监管部门、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共计180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国资委财经处郭广光处长通报表彰了年度企业财务快报与决算工作先进单位。市国资委商业银行顾问招商银行专家团队受邀作防风险专题培训。

  张道泉副主任通报了今年1-11月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指出目前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短板,对做好企业财务管理与经济运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市国资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目前需重点关注贸易业务风险情况。二是在“十四五”时期,要加大国有企业创新力度,采用“点对点”的方式支持企业自主创新项目,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新动能。三是各监管企业要认真梳理亏损企业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企业减亏扭亏方案,切实有效阻止“出血点”。四是各监管企业要提升财务基础工作质量,强化经济运行统计分析,聚焦重点,避免空话、套话,提升分析报告质量,为企业决策提供依据。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