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聚力攻坚 提质增效三年磨剑亮出国企改革新锋芒——市国资委召开广州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企业改革处 发布时间:2021-01-04 09:12:17
浏览量:
-

  12月30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广州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浩钿,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罗俊茯出席,并分别作工作动员部署讲话和实施方案解读,各区国资监管机构、各委托监管部门及企业近500人参会。

图片2.png

  会上,罗俊茯总经济师结合我市国企改革实践和特点,深入、细致地解读了近日经市委深改委审议通过的广州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制定背景、主要特点和改革任务。

  陈浩钿主任对广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动员部署,他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到位、见实效。他讲到,要充分肯定近年来广州国企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的进展和成果,但也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形势下广州国企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推动企业体制机制改革。陈浩钿主任要求,各监管机构和企业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抓好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见效。最后,陈主任强调各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改革工作,一是要做好改革工作的统筹,坚持政企分开,完善国有经营性资产统一监管制度;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各企业要提高改革的自觉和主动,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三是要逐级压实责任,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确保上下贯通、“一竿子抓到底”;四是要抓紧制定实施方案,统筹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提升行动;五是要切实加强督查考核,将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与企业经营业绩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挂钩;六是要着力做好宣传引导,树典型、立标杆,深入挖掘、及时宣传先进经验和改革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