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资动态

罗俊茯总经济师率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第九督导组开展专项督查 督导市属国企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方面做好表率

来源:市国资委考核分配处 发布时间:2021-02-18 09:14:13
浏览量:
-

  2月9日上午,根据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常态化责任督查工作专班第九督导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罗俊茯率督导组一行8人赴越秀区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督查。市人民检察院、越秀区人社局、越秀区建水局等督导组成员一同参加督查。

  图片1.png

  督导组成员先对岭南集团属下流花宾馆留穂过年农民工的安置关怀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制定激励措施和补贴政策保障农民工节日期间的各项合法权益的汇报,并检查了周边流花市场等区域内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方面的管控情况。

  后,督导组岭南集团、越秀集团、建筑集团、水投集团等市属国企负责人座谈,传达国家省市最新工作要求,一一核实分析涉及相关企业的欠薪案件并提出工作要求。罗俊茯组长强调:一是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根治欠薪、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方面继续做好表率,各相关企业“一把手”要亲自包案落实,确保完成冬季专项行动第二个清零目标。二是要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号、农民工实名制和总承包代发工资制度;分包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由施工总承包单位先行清偿,再依法追偿;项目建设中如存在费用争议,建设单位不得因争议不拨付工程款中的人工费用,施工总承包单位也不得因争议不按照规定代发工资。三是需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对涉及自身主体责任的工作要层层排查、主动担当,确保不发生欠薪引发的极端事件;对发生事件的责任单位,要依法问责、适时通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广州国资委
    关注 · 微信